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情有義拒英超球會招手 武磊決留效愛斯賓奴

時間:2020-07-08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武磊本屆共為愛斯賓奴攻入八球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網、transfermarkt報道:深陷西甲榜末的愛斯賓奴,繼1992至93球季後再度降班看來已無可避免,球迷最關心的當然是陣中的中國國腳前鋒武磊是去是留;儘管最近有傳獲狼隊和屈福特兩家英超球會招手,不過武磊還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表示只要愛斯賓奴仍需要他,自己也願意繼續與球隊在乙組打拚。

  愛斯賓奴今季幾乎全部時間都處於降班區域,聯賽停頓前長居榜尾,複賽後一度呈現小陽春,兩戰得4分後擺脫末席,可惜5連敗後又跌回原位,若明晨打吡戰作客巴塞隆拿不勝的話即篤定降班。愛斯賓奴是西甲在1929年成立的10間創始球會之一,至今只曾4次在乙組比賽,最近一次為1993至94球季。

  雖然球隊極可能降班,此際亦與英超球會拉上關係,不過武磊首先的選擇,仍是與把他帶上歐洲舞台的愛斯賓奴共患難。28歲的武磊日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說:「如果愛斯賓奴需要我,而我也有能力為球隊作出貢獻的話,我將選擇留下來。餘下我們就要付出全部努力,爭取避免降班。」

  從新冠肺炎康復的武磊,複賽後7仗全部有落場,當中5次正選、射入1球,表現完全未受影響,今季暫時在聯賽射入4球,所有賽事就有8球進賬,兩者都是全隊並列最多。年初首循環西甲主場對巴塞時,武磊後備登場並於末段以一記精彩入球替愛斯賓奴扳平2:2完場,成為首位射破巴塞大門的中國球員,如今就要把握另一個創歷史的機會:成為首位在魯營球場「士哥」的中國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