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戰勝血癌以短髮亮相 池江璃花子堅毅感動世人

時間:2020-07-0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年亞運豪奪6金2銀佳績

  20歲的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原本是日本代表團為了東京奧運會而悉心栽培的金牌希望,奈何她在2019年2月證實患上白血病而無限期休戰,讓人們為之震驚和感到惋惜。經過10個月與病魔的抵抗,池江終於戰勝了病魔,出院回家休養。今年5月,池江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布患上白血病後的短髮照片,展示出其堅強、自信和樂觀的一面,鼓勵着世界上同樣遭遇困難的人,她的勵志故事感動着世人。\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張銳

  池江在養病前一直是日本泳隊的領軍人物,她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豪奪6金2銀(6金包括50米、100米蝶泳及自由泳各兩金,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各一金),榮膺賽事最佳選手,但世事難料,她在去年2月被驗出患上白血病,被迫遠離她最熱愛的泳池。

  去年2月,池江開始過着與白血病鬥爭的生活,隨後不管是公開露面還是在網上,均以假髮或帽子的造型示人,但在今年5月,池江卻以「真實的自己」為主題,刊登了自己身穿白色襯衫、理着短寸頭髮的照片,不再用假髮或帽子的造型示人,在全世界的人面前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讓人為之動容。

  患病一年多以來,她的勇氣和不放棄的精神,一直感動着世人,池江通過公開自己的短髮照來鼓舞現時正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全人類:「對我來說,活着就是奇跡,能在這裏簡直就像奇跡一樣。一年前,我發誓絕對不在這場與自己的戰鬥中失敗,多虧了家人、朋友和給予我溫暖支持的大家,我才能戰勝病魔。」

  20歲的池江最近已重返泳池訓練,據悉她將會出席本月23日東京奧運倒計時一周年的儀式,並且以運動員代表的身份在儀式上發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