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短 評\中超歸來「喚燃億心」\王恆志

時間:2020-07-03 04:24:13來源:大公報

  本月2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直未能開始新季的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終於定下開賽的日子。中超的「歸來」,為下半年中國體育賽事活動的陸續恢復開了個好頭,也打了一針強心劑,正如中超新季開賽主題「喚燃億心」所言,這也將對促進整個社會恢復正常生產生活起到十分積極的作用。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月22日開始新季的中超遲遲未能給出複賽時間表,坊間甚至一度有本季中超會取消的傳言。其實無論從什麼角度看,當全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各行各業抓緊復工復產之時,中超該不該複賽似乎不應該成為一個疑問,問題的關鍵在於以何種形式複賽、如何保障比賽安全舉行。

給寒冬體育產業打強心劑

  一日,中國足協給出了初步答案。雖然賽制上不得不有所改變,暫時只能空場舉行,一些相關細節也還沒有敲定,但中超的「歸來」意味着中國職業體育最大的兩個賽事IP─中超和CBA雙雙「復工」,這對目前仍因疫情處於寒冬之中的體育產業來說,不啻為一針強心劑。

  眾所周知,受疫情影響,世界體育賽事都陷入困頓,內地體育賽事活動基本處於停擺狀態,目前各地組織的一些賽事活動也只是區域內的較小規模群眾性活動。與之對應的是體育產業遭遇重創,相關體育企業入不敷出,有一些甚至已經倒閉關門。

  錦上添花,莫若雪中送炭,在整個行業面臨危機的當下,中超在下半年的第一天宣告歸來便顯得更具象徵意義。如今CBA打得如火如荼,其關注度和熱度一直居高不下,可以想見,中超的「加入」又將帶來新一波關注熱點。正如中超新季開賽主題「喚燃億心」所盼望的那樣,中超確定開賽時間不僅是對體育行業的一個極大振奮,也將進一步提振民眾信心,帶動更多人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來。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