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摩爾特里奏國歌未行注目禮被罰

時間:2020-07-03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摩爾特里(中)被嚴重警告、罰款兼停賽\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官方2日再次發布處罰公告,北京北控外援摩爾特里因違反奏唱國歌儀式的有關規定,受到嚴重警告、罰款一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追加停賽一場的處罰。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在這份處罰公告中稱,2020年7月1日,在本季CBA複賽廣東東莞銀行與北控比賽前的奏唱國歌儀式過程中,摩爾特里未行注目禮,且站立姿勢不符合奏唱國歌儀式的有關規定。

  為嚴肅聯賽紀律,依據《CBA聯盟關於加大奏唱國歌儀式環節違規行為處罰力度的函》中的處理原則,根據《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準則》的相關條款,給予摩爾特里嚴重警告、罰款一萬元、追加停賽一場的處罰,同時,給予北控核減聯賽經費10萬元人民幣的處罰。

  為進一步強化CBA聯賽的賽風賽紀、維護賽場秩序,並在聯賽中營造更加濃厚的愛國主義氛圍,中國籃協早在2017年初就向各球會和賽區下發通知,明確提出6點要求,其中一點就是「球隊所有人員在奏唱國歌時須行注目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