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國際七欖賽史上首度取消

時間:2020-07-0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的香港國際七欖賽決定取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自1976年舉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首度取消。國際欖球理事會昨天宣布,經過全面檢視後,因應新冠病肺炎情仍在全球流行,決定取消2020年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餘下賽事,故此,包括在內的香港站賽事也會取消。這是賽事舉辦45年來首度取消,賽會暫定明年4月舉行新一屆賽事。香港欖球總會對賽事取消感失望,但理解取消賽事的原因。

  今年的賽事原定在4月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欖球總會於2月13日宣布,賽事押後至10月16至18日舉行。近日疫情雖有緩和跡象,但始終仍有傳播風險,因此,國際欖球理事會為保障職球員及球迷等人的健康安全着想,今年的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提早結束,故此,餘下的蘭福德、倫敦、巴黎、新加坡及香港站將被取消。據之前的安排,香港站在押後至10月舉行,原本是本屆系列賽的壓軸一站賽事。

  國際欖球理事會公布,新西蘭隊獲頒發今年世界系列賽總冠軍。

  國際欖球理事會同時表示,明年的香港站將於4月2日至4日舉行,已購買門票的球迷可以選擇退款,同時也可選擇保留門票,在明年的賽事使用。

  據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欖球總會早前進行架構重組以節約開支,當中包括崗位合併、薪酬調整、凍結非緊要職位招聘甚至裁員。早前就有女子代表隊教練范信基在內的十幾名員工被解僱,香港站賽事取消將令欖總財政狀況雪上加霜,因為這個本地體壇盛事是欖總的收入重要來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