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肇麒掛靴 周凱華掛拍

時間:2020-06-07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麒是港足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本港體壇近期出現運動員退役潮。為香港足球代表隊於2009年香港東亞運動會上奪得男足金牌的功臣之一陳肇麒,在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宣布退役,結束18年職業球員生涯;曾在羽毛球世界錦標賽收穫港隊歷來首面混雙獎牌的34歲女將周凱華,前天在個人社交網站上宣布結束15年港隊生涯,並感慨「不枉此行」。

  港足一代名將、34歲的「陳7」陳肇麒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因為所屬球會香港飛馬棄戰本季餘下的港超聯賽,且疫情導致比賽停頓了幾個月,覺得是時候退役。他感慨在球圈高高低低都遇過,坦言「無枉過」。

  港足史上入球王

  陳肇麒是港足目前入球紀錄的保持者,代表港足出戰68場攻入37球。

  陳肇麒在大埔青年軍出道,職業生涯曾效力傑志、南華等勁旅,2009年助港足奪得東亞運男足金牌,同年還曾獲得在英超勁旅熱刺試訓的機會。他曾於2012年加盟中甲球隊廣東日之泉,成為第三位到內地踢波的本地華將。他在效力過的一些球會與港足的球衣號碼均是7號,故被昵稱為「陳7」。

  周凱華於前天度過34歲生日,她在個人社交網站上帖文告別港隊:「在一個特別的地方吃着親手做的蛋糕,也有我送給自己申請退出香港隊的禮物。進了香港隊而離『加家』(指加拿大的家),15年卻感覺一眨眼就過了,一直很珍惜時間的我對這些時間過得特別多感覺,但總括來說『不枉此行』。」

  昨天,周凱華再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表感言:「感謝在港隊這15年完美的運動員和生活經歷,我為成為團隊的一員而感到自豪,我們共同創造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

  周凱華與李晉熙的混雙搭檔為人所熟悉,兩人曾攜手獲得2017年世錦賽銅牌,這也是港隊歷來在世錦賽收穫的首面混雙獎牌,創造歷史。兩人亦在亞洲錦標賽上收穫1金1銀2銅。周凱華2018年與李晉熙拆夥,改與麥喜俊搭檔,但未能取得好成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