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路明尼加: 冬季不宜比賽

時間:2020-06-0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路明尼加提出把球季改在單一年份進行/資料圖片

  現任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尼加,多年前已經提議把歐洲球季賽期改為在同一個年份進行,覺得歐洲在進入冬季後的天氣根本不適合比賽。如今突如其來的一場疫症,也許是再慎重研究的契機。  路明尼加曾於2008年至2017年擔任歐洲球會協會主席,其間曾經提出把球季改在單一年份內進行。路明尼加闡述其看法說:「歐洲各地,不管是德國、法國或英格蘭,夏季總是一年之中最好的比賽時段,偏偏現行的球季我們卻不會比賽。在嚴冬,歐洲普遍都非常寒冷而且下雪,但我們就在對球員和觀眾都不利的情況下整天在比賽,這實在不合理。」

  目前北歐國家如瑞典、挪威的聯賽,都在每年約4月至12月舉行,另一最受嚴寒天氣影響的俄羅斯聯賽雖屬跨年進行,但每到12月初便開始歇冬直至翌年3月。另外,像德國歇冬期亦每每長達一個半月,即使冬季仍然頻密比賽的英格蘭,不少賽事也會因大風雪而延期,冬季比賽的問題的確不少,但近年歐洲夏季熱浪越來越逼人,是否適合比賽也值得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