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際足聯歐協掀角力戰

時間:2020-06-05 04:24:23來源:大公報

  疫情不單令各地聯賽秩序大亂,國際賽也難免受到波及。據知國際足聯有意把原定今年內的國際賽期,全部集中在11月至12月進行,但歐洲足協方面卻反對,看來這兩大球壇組織將於未來數月掀起一輪角力戰。

  今年的幾個國際賽期原定在3月、6月、9月、10月和11月,但以目前情況來看,恐怕未來幾個月也難望恢復。歐協原定在9月至11月進行第二屆歐洲國家聯賽分組賽,但鑒於歐洲各地聯賽來季預期將推遲至9月、10月開季,故或需另作安排。據知國際足聯建議年底騰出一個「加長版」國際賽期,將9月、10月、11月和明年3月的4個賽期、合共8個比賽天集中到今年11月至12月,讓各國期間可進行最多8場比賽,務求在壓縮的球季內盡量給予球會賽事更多空間。

  不過,歐協有另一籌算,欲於10月和11月稍稍延長兩個賽期,每期安排踢3場比賽,明年3月的賽期則保留,以給各國多一次機會為明夏的歐洲國家杯閱兵,但國際足聯認為此舉對歐洲以外前來踢友誼賽的球隊造成不便,最終如何改動仍有待商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