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洲球壇或改踢單一年份球季

時間:2020-06-0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英超本季開始編排另類版的歇冬期/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令足球比賽停頓,影響的除了這幾個月外,還可能更加深遠。現任國際足聯副主席蒙達蘭尼表示,歐洲球壇大可趁今次危機,研究把傳統的跨年球季改成在單一自然年份完成,而且可在2022年實行,配合在冬天舉行的卡塔爾世界杯。

  雖然德甲已率先重開,其他聯賽亦將陸續恢復,但包括歐洲賽在內,整體要比正常遲3個月才能完季,來季的開鑼日期難免又要延遲,但這還只是「順利」的情況,一旦之後疫情又告失控,聯賽可能又要急煞停,故本季甚至來季是否能無風無浪地完成,任何人都不能保證。

  來自加拿大,現時亦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主席的蒙達蘭尼受訪時說:「因應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將於11月至12月舉行,我們可趁此機會變更球季時間。在美洲,球季已是在一個年份內進行,就今次疫情和世界杯而引發的問題,也許這就是解決方案。其實我們之前已在想,如何由2024年起設立一個新賽期,以解決像未來幾年賽程太過頻密的問題,此刻出現的危機或促使加快研究。」

  變更並非無可能

  跨年球季在歐洲已經根深柢固,要動搖實在難比登天,但既然世杯亦可由年中移至年底,上任後屢作變革的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大力推銷,加上考慮又回復到年初進行的非洲國家杯令球隊陣容不整等因素,一個令世界球壇翻天覆地的改變,並非沒有可能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