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允球隊閉門友賽

時間:2020-06-0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英超定於本月17日複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每日郵報報道:英超球隊近日要求在本月17日恢復比賽前,可以安排互相進行友賽讓球員提升狀態,據報亦獲得有關方面的同意,但各隊仍需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指引,此舉普遍受到各隊歡迎。

  英超球隊上周才恢復有身體接觸的訓練,希望在複賽前能夠互相踢熱身賽提升球員狀態,據知已獲「開綠燈」。比賽可安排於球隊的正式主場或訓練場閉門進行,但需要遵守若干條件,包括賽前為場地作徹底消毒和風險評估,官方不會安排球證,執法事宜由對賽雙方的教練人員負責,球員要先換好球衣並自行駕車前往友賽地點,而且車程不能超過90分鐘,但位處東北部、特別遠離其他英超球會的紐卡素則獲豁免。不過,有傳英格蘭職業球證機構考慮派出球證為熱身賽執法,希望複賽過程更加順暢。

  今再開會討論規例變動

  英超各隊普遍歡迎互相踢熱身賽,其中聯賽榜排第3位的李斯特城領隊羅渣士表示,將於主場的皇權球場安排熱身賽,幫助球員加速提升比賽狀態。羅渣士說:「我們將盡可能做最好的複賽準備,我們將在自己的主場踢一些練習賽,好讓球員在複賽前尋回一點比賽觸覺。」羅渣士的舊主、利物浦日前已率先在晏菲路主場進行了11人對11人的練習賽,另一球隊韋斯咸亦然,但只是自己陣內的分隊賽,熱身之餘,也來先體會一下沒有球迷的比賽環境。另外,英超今天將再開會,討論包括增加換人名額至5人等的一些規例變動,據知球隊意見仍有分歧,令人擔心複賽又會節外生枝,而且每延遲一周,英超便要多賠償3500萬英鎊(約3.4億港元)電視轉播費。較早前英超已答應,即使本季最終可以完成,仍會向本地及海外轉播商賠償3.3億鎊(約32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