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延期影響微 爭兩男單資格

時間:2020-05-31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在世界級強手林立下,港隊在2018年亞運會獲得一枚銀牌

  港隊在男單、女單和混雙三個項目都在爭奪奧運資格,何一鳴透露這三個項目打入東京奧運正賽是港隊的基本要求。至於談及東奧延期一年對港隊的影響,何一鳴認為影響不大。他說:「影響需要看是什麼球員,對年紀大的球員來說影響較大,對年紀沒有那麼大的則沒有影響,反而可以多一些時間提升他們的水平和實力,對於香港隊來說我們覺得沒有問題,球員都較為年輕。」

  因為全球出現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國際羽聯其下的比賽皆已全部暫停,未來將在八月複賽,何一鳴表示港隊正在慢慢恢復訓練:「我們現在慢慢恢復訓練,而且奧運會又推遲了一年,想盡快恢復狀態是急不來的。國際羽聯安排八月重新開始比賽,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讓球員能夠跟進複賽時間慢慢恢復正常的訓練,至於比較有目標的球員一早已經進入了訓練的周期,影響不大。」

  混雙組合主將謝影雪一年多之前左肩脫臼受傷,何一鳴透露她現在已經康復了八、九成,但最近由於沒有比賽,導致她的膝蓋有些積水:「這些是相對來說年齡較大運動員的正常問題,我們會根據情況加大她治療的時間,力量訓練等,也會有專人照料她。不過需要恢復訓練和比賽之後再觀察她的狀態。」

  何一鳴又表示,希望男單能有兩位球手參加東京奧運,參加東京奧運需要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才能達標,暫時排第八的伍家朗較為安全,而排在第20名的李卓耀則仍需要加把勁:「李卓耀之前有幾場比賽沒有打,能否爭到入前16名要看他參加未來幾個比賽打得怎樣,如果他贏的比賽多會排得較前,還是會有機會爭到東奧資格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