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埔棄戰本屆港超與亞協盃

時間:2020-05-3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大埔隊長中村祐人(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去屆港超聯冠軍大埔昨天發出公告,因贊助商表示資金無法在短期內送達,無奈決定退出港超聯本季餘下所有賽事及亞洲足協杯賽事,球會已向香港足總通報有關決定。大埔同時強調,將盡力為職球員向贊助商追討欠薪,若球員欲向勞工處及相關部門求助,他們亦會配合和協助。

  球員欠薪尚未解決

  足總在月初宣布複賽安排,將不早於八月中複賽,當時大埔在內共七支球隊表示參加,惟該隊近來一直有欠薪問題有待處理,球會榮譽主席蔡尚圻就曾表示,願意借出七位數字的現金以解燃眉之急。

  不過,大埔與贊助商始終無法就下半季新合約達成共識,會方昨天發公告宣布退出今季賽事。公告表示,鑒於新冠疫情不可抗力影響下,贊助商未能按照合約規定,違反雙方所簽訂合約,導致球會薪酬部分無法如期發放。大埔又表示曾以借貸方式解決部分欠薪,以解決球隊所面對的困難,不過經過近一個月協商,贊助商仍無法在短期內送達資金,大埔無奈決定退賽。足總曾表示不會懲罰今季退賽球隊,至於退出亞協杯,按照亞洲足協章程或會被罰款5萬美元(約39萬港元),目前未知亞洲足協在疫情下會否照樣處分。

  至於已提出請辭的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同時澄清近日關於抹黑他的傳聞。他表示,自己主動跟贊助商請辭,是希望減低球隊負擔,令更多球員可留在隊內,以球員利益優先。他表示,由球會秘書長陳平直接與贊助商溝通仍無濟於事,目前他希望可以幫忙協調處理欠薪問題及幫球員「搵班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