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周期肩負重任

時間:2020-05-3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孟蘇平曾出戰里約奧運

  大賽保持不敗紀錄

  雖然身體狀態並不穩定,但鄧薇在大賽中的表現還是令人放心。東奧周期裏,只要鄧薇出場,金牌就成為她的囊中之物,穩定的表現讓她成為國家女隊主教練張國政心中最穩定的選手。2019年,由於國際舉聯奧運資格賽賽制的改變,鄧薇必須在一年內征戰了5項世界大賽。從年初福州舉行的世界杯到4月中旬的寧波亞洲錦標賽,再到東奧測試賽、世界錦標賽和年底在天津舉行的世杯,鄧薇直言這是她舉重生涯中最累的一年。即使如此,除了在年底世杯挺舉比賽中因為胯部受傷退賽外,鄧薇囊括了所有的冠軍,還多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完美的表現讓人相信她在東奧奪冠之路並不遙遠。

  小隊員中樹立榜樣

  2017年,當中國舉重隊重新組隊集結時,教練組讓鄧薇擔任國家女隊隊長。起初鄧薇對這一身份有些抗拒,因為性格內向的她並不喜歡拋頭露面,而是更享受「悶聲贏冠軍」的快樂。然而,身份的改變和奧運會冠軍的頭銜,讓她認識到自己在隊中位置的變化,她開始有意識地在小隊員中樹立榜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隊友。

  身體機能有所下降

  作為中國女子舉重隊的領軍人物,在東京奧運會周期,鄧薇始終將國家榮譽放在首位,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在訓練和比賽中不出差錯。保持較好的狀態對於一名老將來說並不容易,這個周期裏,鄧薇的身體機能有所下降,傷病恢復的時間比前長了很多,這是她東奧爭取衛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