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年齡增傷病多感壓力

時間:2020-05-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雖然鄧薇在東京奧運會周期的國際大賽中保持強勢,但年齡的增大、傷病的增多和對手的挑戰,讓她倍感壓力,東奧延期一年更增加了冠軍歸屬的不確定性。

  在國際奧委會宣布東奧延期一年後,中國舉重隊並沒有任何懈怠,通過舉辦隊內測試賽考察隊員的狀態。在4月中旬的隊內測試賽上,並沒有看到鄧薇的身影,據了解她正處在傷病恢復期。鄧薇的腰部、胯部和腿部一直都有老傷,傷病恢復期對於一位已過27歲的女運動員來說並不輕鬆。冬訓前期的傷病恢復期中,鄧薇也曾有過猶豫,她非常擔心傷病會影響自己的系統訓練。雖然近年她一直在奪冠、破紀錄,但沒有系統訓練的厚度和強度保障,很難在競爭殘酷的奧運賽場戰勝對手。

  強勁對手朝鮮金孝辛

  東奧延期對鄧薇來說是一個喜憂參半的消息。喜的是她擁有更多的時間進行傷病康復,憂的是很難保證28歲的身體能否抗住高強度的訓練。作為中國女隊的隊長,鄧薇認識到個人利益必須服從國家利益,倘若自己的競技狀態無法保證在奧運上奪金,自己很有可能會落選奧運陣容。去年世界錦標賽上,中國女子舉重隊獲得了5個奧運級別的金牌,這5個級別中只有4個冠軍能參加奧運,沒有絕對的實力,奧運冠軍的頭銜也很難成為鄧薇直通東奧的護身符。

  除了需要關注身體的變化外,鄧薇還必須警惕對手的衝擊。去年亞洲錦標賽上,朝鮮選手金孝辛曾在抓舉中舉起了114公斤的重量,這一成績只比鄧薇最後奪冠的成績差了一公斤。雖然在挺舉上鄧薇還有一定優勢,但金孝辛的進步速度顯然超過預期,是鄧薇在未來世界大賽上必須提防的對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