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貝鈞奇盼球圈團結為足運努力/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文、圖)

時間:2020-05-28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貝鈞奇向傳媒展示一封署名信件

  【大公報訊】鑒於近日出現一些有關香港足總的負面報道,香港足總主席貝鈞奇昨天就此召開記者會作出澄清,他強調足總是專業的管理團隊,無論在招聘教練、處理會議議程等運作都有既定的程序,他亦信任團隊的專業眼光,並不存在獨行獨斷或外界所指的拍手表決等草率行為。貝鈞奇又表示,足總會虛心接受審計報告的建議作出改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亦期望球圈業界即使有不同意見,也能夠團結一起努力提升香港足運。

  貝鈞奇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有人利用傳媒發布不實消息,以所謂揭發足總行政混亂、管制腐敗,企圖打擊足總聲譽、製造混亂。他表示,自己及足總都樂於聆聽意見,亦非每件事都要為足總辯護,有錯當然會改善,但希望大家可以更有建設性而非抹黑,故有需要挺身而出撥亂反正。

  有委員外泄內部文件

  貝鈞奇及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就前足總菁英發展教練李本思招聘過程及履歷問題,以及員工自動續約等問題澄清。貝鈞奇表示,招聘遴選過程中,有超過10位董事出席會議,過程公開透明,表決時只有一人反對,任命亦經足總董事局通過,他相信招聘團隊的專業眼光。溫達倫則回應李本思履歷時表示,在英國足球與教育相結合,故教師與教練並無太大分別。貝鈞奇談及有傳媒表示足總拍手通過會議記錄,他強調絕無此事,只要是正規會議,他們都會按規章依法辦事。另外,溫達倫等員工亦並非自動續約,只因新冠肺炎疫情令3月31日到期的部分員工合約延至6月結束,所有董事亦很清楚。

  對於有內部文件外泄,貝鈞奇表示,有足總委員嚴重侵犯個人私隱,擅取李本思個人履歷外泄,雖然仍未有打官司的想法,但亦曾諮詢法律意見,表示相關證據已足夠向政府有關部門投訴。最後,貝鈞奇展示一封署名Philip的信件,內容大意是足總在未收集民意下擅作主張,署名人甚至提出個人方案希望港超球會贊成某些建議,誓要足總服從。貝鈞奇明言有人搞小圈子抹黑自己,以希望利用傳媒排除異己,他認為這樣有損足運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