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籃球改革 體教結合有亮點

時間:2020-05-27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CBA爭取在10月完季/資料圖片

  籃球改革進展一直受到廣泛關注,李穎川表示,目前內地正在密鑼緊鼓地推進籃球改革,體教結合即學校的籃球和專業的籃球相互融合,將是下一步改革的一大重要舉措和亮點。

  李穎川介紹,現在籃球改革已進入改革的深水區,之前,中國籃協與國家體育總局籃管中心已進行了脫鈎改革,姚明當選籃協主席,下一步相信在姚明的帶領下,籃球的改革振興將進一步向前推進。他透露,姚明正考慮在籃協建立一種新型的體育社會組織,就是籃協正計劃進行相關章程的修改。另外,青少年籃球及體教結合,即學校的籃球和專業的籃球運動如何融合,現在也正積極推進中,相信籃球改革會見到成效。

  對於改革方案中的新亮點,李穎川說,體教結合將是下一步改革的一大重要舉措,比如大學、中學、小學的聯賽怎麼和一些籃球賽事整合,沒有賽事就培養不出優秀的運動員。目前,籃協正在計劃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大學生體協、中國中學生體協等進行密切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