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拜仁大捷 梅拿一傳一射成焦點

時間:2020-05-2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拜仁慕尼黑的湯馬士梅拿(右)發揮出色/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OptaJoe報道:上周六的第二十七輪德甲賽事,聯賽榜前列球隊拜仁慕尼黑、多蒙特和利華古遜都以至少兩球差距獲勝,當中拜仁的湯馬士梅拿、多蒙特的查頓辛祖和利華的夏維斯分別都表現突出取得優異紀錄,成為焦點人物。

  在7.5萬個空空如也座位的安聯球場,梅拿的一傳造就哥列斯卡替拜仁先開紀錄,之後一射便令主隊領先法蘭克福2:0而返回更衣室。換邊僅一分鐘,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攻入個人本季第二十七個聯賽入球成3:0,其後客軍一度於4分鐘內憑着奧地利守將軒迪列加「梅開二度」扳回兩城,但小將艾方素戴維斯取得本季第二個德甲「士哥」,加上軒迪列加功臣變罪人於74分鐘「擺烏龍」,讓拜仁有驚無險下以5:2取勝,榜首續領先多蒙特4分。

  梅拿本季的助攻次數達到17次,是繼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於2016年至2017年英超球季後,歐洲五大聯賽第一人;本季已憑11次助攻創德甲半程紀錄的梅拿,餘下就劍指2014年至2015年球季迪布尼效力禾夫斯堡時創下21次助攻的德甲歷史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