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慧詩「雙金之旅」添陰霾

時間:2020-04-05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詩仍樂觀面對東奧延期

  運動員是吃「青春飯」的行業,對於講求速度和爆發力的項目影響更甚。香港首席單車選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本來在奧運前夕狀態大勇,有望創歷史豪摘雙金。明年她以34歲之齡參戰,同時要面對後起之秀德國新星軒絲的挑戰,「雙金之旅」添上陰霾。

  李慧詩是香港代表隊的金牌希望,她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凱琳賽贏得銅牌,而隨着苦練有成,她在個人爭先賽一度保持21個月長勝佳績。李慧詩於2019年場地單車世錦賽橫掃爭先賽及凱琳賽兩金,狀態近乎完美。遺憾東奧現在要延期舉行,屆時34歲的她如何保持體能及狀態將成為她最重要的工作,雖然李慧詩表示不太擔心,她甚至認為可趁機緩一緩,但亦有可能令她難以保持佳態。且看她能否展示頑強鬥志,彌補年長一歲的不利因素。

  李慧詩小檔案

  國  籍: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1987年5月12日

  年  齡:32歲

  身  高:1米60

  體  重:54公斤

  項  目:場地單車

  主  項:女子凱琳賽、女子爭先賽

  主要獎項:2019年世錦賽凱琳及爭先賽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凱琳賽銅牌、2014及18年亞運女子凱琳賽、爭先賽金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