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男足放寬年齡限制

時間:2020-04-0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東奧延期至明年舉行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足聯疫情期間特別工作組3日在官網發表聲明,針對疫情期間多項賽事提出建議應對方案,包括建議推遲6月所有國際足球賽事及確定東京奧運會男足參賽年齡可放寬至24歲。

  國際足聯表示:「建議推遲原定於2020年6月舉行的所有國際比賽,並將與各足協進行2022年世界杯外圍賽的雙邊討論,以便在局勢穩定後確定具體日程。」

  聲明中,國際足聯還確定了東奧男足比賽的參賽資格將保持不變,參賽球員年齡上限由原本的23歲調整至24歲,即允許1997年1月1日以及之後出生的運動員參賽,且每隊最多允許3名超齡球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東奧延期至明年,但由於獲得參賽資格的球隊是由今年U23的適齡球員組成,如果規則不作出調整,原本可以在今年參賽的23歲球員,明年將沒有資格站在奧運賽場,因此國際足聯將參賽標準調整至U24年齡段,保證球員不會因奧運推遲而失去參賽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