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育界拍短片籲齊心抗疫

時間:2020-04-0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霍啟剛(右一)、貝鈞奇(左一)等體育界人士參與拍攝「體育界撐體育界」短片/短片截圖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香港體育界也受到影響。昨天,體育界共發布了兩段短片,呼籲大家齊心抗疫。兩位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及貝鈞奇,聯同單車名宿黃金寶及幾位體育教練,拍攝了一段以「體育界撐體育界」命名的短片,呼籲同業在抗疫其間自救,好好對抗疫情帶來的大衝擊。另外,香港中文大學骨科運動醫學團隊找到來自18個不同運動項目的42位香港精英運動員,製作打氣短片,呼籲香港市民「同心合力,留家抗疫」。

  以「體育界撐體育界」命名的短片,由霍啟剛、貝鈞奇、單車名宿黃金寶、羽毛球教練吳礎鈞、林榮祥與跆拳道教練葉芷如聯合參與。他們在片中談到:「疫情嚴峻,體育界水深土熱,今次是罕見的大衝擊,體育界要自救,政府要支持,希望學生學習熱情不減,大家要攜手同心,渡過逆境,在同心抗疫的同時絕處逢生。」以鼓勵同業要記住體育精神不要氣餒,片段以「體育界撐體育界」作結尾。

  另一條短片主題是「同心合力,留家抗疫」,共42位香港精英運動員參與,當中包括香港女子單車手李慧詩、空手道健兒李振豪、曾綺婷、女足教練陳婉婷、男乒「一哥」黃鎮廷、羽毛球女將「黑妹」葉姵延、「體操王子」石偉雄、保齡球手胡兆康、足球員葉鴻輝、陳偉豪、籃球員方誠義、陳兆榮等健兒。他們高舉「面臨大敵,留家抗疫」、「同心合力,留家抗疫」等標語,呼籲市民堅守家中,減少外出,務求令感染個案減到最少,成為一班奮不顧身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