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建議助更早銜接亞洲賽季

時間:2020-04-0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倘若港超賽季真的需要在9或10月才能複賽,但足總現時的安排,不失為一個穩妥處理危機,並且順便迎接機遇的安排。

  目前亞洲主要的足球聯賽都受到疫情影響,無論中超、日職、韓職亦然。中超賽事向來在每年三月開鑼,但現時最早於4月上旬或最遲7月開鑼,不少外援甚至因疫情暫時未能歸隊,影響到開季的備戰工作。

  向來在2月舉行的日職仍在停擺,而日本球圈有多位球員確診尚未康復,而日本足總主席嶋田幸三剛剛才康復出院。而為協助較低級別聯賽球隊配備大量防疫物品,日職聯賽前4名球隊的分紅亦要取消以助補助抗疫開支。至於一季多達38輪的韓職情況更差,他們考慮把三循環加上爭標護級組共38輪賽事,改為雙循環加10輪附加賽共32輪進行,如此一來韓職便會減少多達6輪賽事,以韓職一季所有球場總收益可達約1.04億港元,韓職縮賽起碼會損失近2千萬港元,當然亦會影響下一季的贊助商合約金額等長遠問題。

  香港球季一直在八月底開始,與亞洲各地的賽季其實有所差異,導致有時候港超賽季已休季時,球隊仍然要為應付亞洲各項杯賽備戰,直接影響表現。如今本屆賽事延期,或反而成為了來季銜接亞洲賽季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