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年紀較大球手最受影響

時間:2020-04-03 04:23:49來源:大公報

  一個新冠肺炎疫情,幾乎導致全世界的各行各業完全停頓,體育亦是重災區之一。在現時英國疫情如此嚴重的時刻,即使兩個多月後才開打的溫網亦無可避免地受到波及而宣布取消。賽事取消,運動員心中想必也是百般的無可奈何,當中最受影響的必然是那些仍在網壇上征戰、年紀較大的球手,恰巧現時仍站在網壇頂尖層面的正是38歲的費達拿、38歲的「細威」莎蓮娜威廉斯、33歲的拿度和32歲的祖高域。

  女子網壇除「細威」外,亦有其他新生代的出色球手,可以說得上是百花齊放,但男子網壇卻仍是一面倒地由「三巨頭」統治。從2017年至今,網壇所有大滿貫男單冠軍仍然由費達拿、祖高域及拿度包辦。

  溫網今年取消,可能對年紀相對較輕的祖高域和拿度影響不大,但對費達拿來說則有所不同。38歲的年紀在任何體力化的運動來說絕對是高齡,雖然費達拿表示會出戰明年溫網,但未來的事情誰能知道會有何變化。不少球迷都擔心,屆時已經39歲的他會否仍在網球場上馳騁,畢竟身體是運動員最大的資本,費達拿退役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這是不爭的事實。 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