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啟剛促政府發放現金補助

時間:2020-04-02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黃金寶、霍啟剛、貝鈞奇及吳礎鈞,昨出席「關注體育教學工作受疫情影響調查發布會」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影響行業,但沒有涵蓋體育界。兩位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及貝鈞奇,昨天與同是體育界選委的香港單車名宿黃金寶透過網上舉行「關注體育教學工作受疫情影響調查發布會」,公布上月中全體體育界選委向業界進行問卷調查結果,促請政府在即將啟動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補漏拾遺協助上次未能受惠的行業渡過難關,並表示港協暨奧委會將成立特別工作小組,擔當教練們與政府溝通的橋樑。

  霍啟剛、貝鈞奇聯同黃金寶與羽毛球教練/香港電競隊代表吳礎鈞,昨出席「關注體育教學工作受疫情影響調查發布會」。

  貝鈞奇表示,全港學校自農曆新年假期後一直停課,康文署轄下運動場地及部分私人體育的場地亦關閉,雖然場地一度重開,但隨着疫情急轉直下又重新關閉,連帶私人遊樂場契約的會所亦要關閉康樂設施,嚴重打擊體育教學工作,因此全體體育界選委向業界進行問卷調查。

  轉行做外賣員清潔工

  霍啟剛表示,75%有自行舉辦課堂的受訪機構已完全停辦課堂,逾85%受訪機構的教練現時收入僅餘四分之一或已陷入「零收入」狀態,逾80%受訪機構的教練為了生計,更開始轉行擔任全職或兼職工作,例如外賣員、清潔工、油站職員等,情況非常令人關注。為免業界人才流失,他促請政府在即將啟動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對包括對受影響體育教學機構發放一次性現金補助,並參考是次問卷調查受訪機構的教練月入中位數約兩萬元,及早前康文署向因疫情而取消的文體班的導師支付一半薪酬的做法,向受影響個人教練發放一萬元補助,同時促請教育局按康文署做法,指示學校發放一半導師費予教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