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爭5月復賽避索償

時間:2020-04-01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英超賽事倘未能複賽,利物浦奪冠夢恐成空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聯與各球會繼續為複賽而籌備方案,繼傳出或以隔離球隊方式後,最新又傳出可能在5月初閉門複賽,並在7月12日或之前結束,趕在7月16日電視轉播合約死線之前完成球季,以避過潛在的法律索償問題。不過英超這個如意算盤能否打響,仍得獲政府、健康部門及職業球員公會的批准。

  英超球會日前提出參照國際性大賽,例如世界杯的球隊參賽方式,每支球隊有自己的訓練大本營,球員在比賽期間活動範圍只限於比賽場地、訓練場地以及所入住的酒店。

  疫情持續可行性成疑

  早前英超與其他組織開會後,把複賽日再推遲至最早4月30日,如今初步定於5月初的首個周末複賽,並於隨後的兩個半月內完成,避開潛在的高達7.62億英鎊(約73.4億港元)電視轉播違約索償,而下一個球季的30億英鎊(約289億港元)轉播合約,將於8月1日起生效。英超聯賽會以及20間球會的代表,將於本周五再次召開視像會議,討論上述方案。

  疫情嚴重令英超停擺,也令電視台訂戶人數急速下跌,後者遂向英超方面施壓,希望能夠盡快公布餘下安排。即使定出上述賽期,惟屆時仍可能遇上一些不確定因素,例如有某一支球隊出現球員大規模確診、政府警告封鎖令可能要持續半年等,故此球會也希望英超方面調整規例,包括容許一隊註冊人數由25人增至29人,以應對可能增加的因病缺陣球員數目,亦可能要放寬「出弱陣」的限制,容許球隊派出超額青年軍出戰。

  至於早前提及的升、降班處理方法,仍得視乎今季英冠聯賽能否完成,但據知目前排英冠前列的多間球會,已準備一旦被拒升班而向英超提出訴訟。英超複賽另一問題就是球員的保險,皆因目前新冠肺炎並未獲列入保障的疾病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