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明年7月23日揭幕

時間:2020-03-31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運是第三十二屆夏季奧運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美聯社、法新社、國際奧委會官方網站報道: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昨晚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揭幕,殘奧會則延期至2021年8月24日上演。

  國際奧委會昨晚官方發文表示,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會、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昨商定了明年第三十二屆夏季奧運的新日期。東奧原定在今年7月24日舉行,延期後將在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殘奧則原定在今年8月25日揭幕,新日程則是在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近幾屆奧運都保持着周五舉行開幕式的傳統,同時於第三周的周日閉幕,延期的東奧也延續了這個傳統。

  3因素決定新日程

  國際奧委會表示,作出最新日程的安排是由3個因素決定,第一為保護運動員和所有人的健康,支持全球抗疫;第二是維護運動員和奧林匹克運動的利益;第三為遷就全球體育賽事的賽程安排。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最新的日期表示:「我要感謝國際體育協會的一致支持,並感謝各國或地區奧委會在過去幾天協商過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另外,致謝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我們一直與之保持聯繫。有了這一宣布,我相信,與2020年東京組委會、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以及我們所有利益相關者一道,我們將能夠應對這一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目前處於黑暗的隧道中,東京2020年奧運會可能是這條隧道盡頭的曙光。」

  另外,東奧被推遲後,已經抵達日本的奧運聖火未來一年多時間將在東京保存,但具體地點還沒有確定。據報道,東京奧組委決定,奧運聖火從下個月開始在2011年受地震和海嘯影響最嚴重的福島縣的國家足球訓練中心展覽,一個月後將運抵東京。奧運聖火本月20日抵達日本,東京奧組委原計劃在地震災區展覽6天後,26日在國家足球訓練中心舉行火炬接力開幕式,但奧運被推遲後,火炬接力活動被取消,最新的安排有待賽會研究和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