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冰球隊兩球員確診

時間:2020-03-3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中國冰球協會昨天發布公告,兩名國家女子冰球隊球員確診新冠肺炎,均為輕症。直至昨天,已有6位國家隊運動員在海外感染,包括中國男足的武磊及劍擊隊3人。

  或在美感染

  兩名冰球球員疑似在美國感染,通報表示為積極備戰本月下旬在波蘭舉行的女子冰球世界錦標賽,國家女子冰球集訓隊赴美轉訓並參加了上月14日至18日的華盛頓挑戰杯冰球比賽,原計劃隊伍直接從美國前往波蘭參加世錦賽,但由於國際冰聯賽前臨時宣布取消比賽,且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日趨嚴峻,隊伍一行11人更改行程回國,乘航機於本月13日抵達北京,入境檢測體溫正常,隨即第一時間按照要求進行封閉隔離醫學觀察,在14天觀察期結束時進行核酸檢測,兩名球員檢測為陽性,隨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據悉,兩人已轉入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的專門醫院得到精心治療和照顧,均為輕症,狀態良好。其餘球員繼續隔離進一步接受醫學觀察,一切正常。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負責人日前就北京冬奧會訓練備戰情況指出,隊伍的安全、健康,是做好北京冬奧訓練備戰工作的前提。隨着賽季進入收官階段,國外疫情呈蔓延趨勢,各冰雪項目國際組織先後做出了推遲或取消各項比賽的決定。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立即採取措施,調整相關隊伍訓練比賽計劃,一隊一策地制定返程回國方案,安全有序地把各支隊伍接回內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