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媒:東奧擬明年7月23日開幕

時間:2020-03-3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運的新舉行日期,備受關注

  【大公報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在奧運史上首次決定延期的東京奧運會,擬在明年7月23日開幕。據分析,日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東京都政府等有關方面將展開最終協調。東奧原定於今年7月24日開幕,若明年最終落實開幕日在7月23日,幾乎在同一時段舉行能夠減少具體比賽日程等的變更,並且盡量確保更長的時間以籌備好賽事。

  最近幾屆的奧運包括開幕式、閉幕式在內共舉行17天,慣例在星期五開幕,奧運期間第三周的周日閉幕。與今年原定7月24日星期五開幕相比,明年東奧在7月23日星期五開幕、8月8日閉幕的方案是最為可行。

  據國際奧委會相關人士透露,從明年春季到夏季的多個方案正在討論中,但考慮到奧運資格賽的問題等,認為太早舉辦面臨很高風險的看法亦增強。也有觀點指出,如果時間錯開太長,奧運重新制定計劃及交通的調整難度亦將會進一步增加。兼顧到海外的體育賽事日程,明年7月23日開幕的呼聲日漸高漲。

  另外,國際奧委會日前在其社交媒體上發布信息,主席巴赫表示,已經獲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將繼續保留東奧參賽資格,他說:「這一點毋庸置疑,已經獲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選手將繼續保留奧運參賽資格。經過與日本協商,東京奧運延期,但依然是第三十二屆奧運會。」

  名稱不變商品免修改

  此外,由於東奧的名稱仍然保持不變為「2020東京奧運」,因此官方商品和獎牌上的會徽仍可使用,有相關人士對於商品不用大幅度修改而感到慶幸,這也減少了可能出現的損失。

  上周二,國際奧委會與日本奧組委發布聯合聲明,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東奧需要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