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池百合子盼馬拉松重返東京

時間:2020-03-29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馬拉松是奧運較受注目的比賽之一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7日透露,如果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不在夏天舉行,她希望馬拉松比賽還是應該放在東京。

  為了避開東京夏天的炎熱天氣,東京奧組委去年12月確定馬拉松比賽放在日本北部城市札幌舉行。

  小池百合子當天在一個新聞發布會說:「如果舉辦的季節改變,其他條件也會改變,東京人希望在東京觀看馬拉松比賽。哪個季節舉辦比賽對運動員很重要。」她表示,如果奧運不在炎熱的夏季舉辦,馬拉松就應考慮在東京舉行。

  東奧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曾表示,希望東奧在明年7月到8月間舉行。巴赫早些時候透露,不排除奧運在春天舉行的可能,他表示新的奧運舉辦時間將在3至4周的時間內決定。

  如果東奧夏天舉行還會產生其他的問題,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當天表示,如果奧運明年夏天舉行,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會只有半年時間,這也會對日本代表團備戰冬奧產生不利影響。山下泰裕說,東奧的水球館本來要在奧運後改建成滑冰場,用作冬奧備戰,如果奧運放在夏天舉行,水球館的改建也會成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