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磊澄清未再做檢測

時間:2020-03-27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效力愛斯賓奴的武磊(右)正在進行隔離

  【大公報訊】綜合武磊官方微博、騰訊體育報道:效力西甲球隊愛斯賓奴的中國國腳前鋒武磊,日前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近日有當地媒體聲稱,他再度接受病毒測試的結果呈陰性,但武磊及其團隊透過官方微博作出澄清,否認了有關報道。

  愛斯賓奴在上周二公布,隊中有6名職球員確診新冠肺炎,但當時未有進一步披露6人的身份,到上周五晚西班牙傳媒揭露了武磊不幸是其中之一,他並出現了包括發燒、咳嗽等病徵,之後新華社和中國足協亦先後證實有關消息。本周三,西班牙體育媒體《科貝電台》的記者古亞殊透露,武磊已經完全康復,並在第二次接受新冠病毒測試中呈陰性。

  盼球迷以官方消息為準

  不過,武磊不久後在其官方微博上對媒體的一些不盡不實消息作出澄清,公告寫道:「近日,網上出現的所謂西班牙媒體爆料的一系列武磊新冠病毒感染的相關內容,包括確診時間,症狀,康復過程及於近日複測陰性等相關內容,均不屬實。武磊本人目前情況良好,但仍處於隔離治療階段,尚未做再次檢測。」武磊亦希望球迷往後以官方發布的消息為依據,公告續道:「所有消息請以官方渠道為準。我們也會第一時間對本人健康情況做進一步更新,感謝大家的關注。」

  武磊自從確診後,至今仍在遵守隔離規定,根據愛斯賓奴的指引,球員亦需在確認康復之日起計再作15天的康復隔離,才能重新參與球隊的操練或其他活動。在武磊確診後,大量球迷為他送上祝福,效力祖雲達斯的前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更替他打氣說:「我的朋友,請堅強加油好起來!」

  4名受感染的愛斯賓奴球員,除武磊外,另一被傳媒證實身份的是烏拉圭後衛李安度卡比拿,到阿根廷時間周三晚,武磊的鋒線拍檔馬迪亞斯華加斯,亦被其前球會沙士菲證實為確診球員之一,正在接受隔離觀察,目前狀況良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