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院明起半封院兩周

時間:2020-03-2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體院作出十四天只入不出的「半封院」安排

  【 【大公報訊】由於近日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飆升,情況令人擔憂。上周香港體院分別有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3名從法國集訓返港的香港空手道運動員相繼確診,為迅速應對日益嚴重的疫情,確保體院安全、運動員和員工的健康,體院昨午作出最新的14天只入不出的「半封院」安排。另外,香港足總昨公布港超聯將暫停3個星期,直至下月13日。

  近期香港由海外輸入個案引發的疫情,較過去抗疫兩個多月的任何一段時間都更嚴峻、更難處理,政府預計在未來至少兩星期的「回港潮」將進一步推高確診人數,形勢危急,體院為確保運動員、教練等院內人士的健康,昨公布將實施最新的特別防疫措施。

  第一,從明天中午12時起至4月8日中午12時,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進行訓練,但在該段期間將不能離開體院。餐廳在該段期間亦只為運動員及教練提供膳食服務。選擇在這期間不入住體院宿舍的運動員,需要在明天中午12時前離開體院,其間是不能進入體院。現時正在家中或經體院安排在酒店作自我隔離的運動員,於完成隔離期後,須得總教練批准後方可入住體院宿舍。

  第二,由今天起,體院各部門將採取特別工作安排,部門主管將按工作需要,讓部分員工在家工作,直至另行通知。

  第三,體院將安排所有在本月5日後從外地返港的運動員和隨隊工作人員,以及在體院內曾接觸過確診者的人士進行病毒測試。

  第四,體院會進一步加強全院的清潔及消毒工作。

  至於確診的曾綺婷,前天在臉書更新了個人最新情況,發布了她和李振豪、周家謙視頻聊天的截圖,面帶笑容充滿正能量。她表示他們都很「生猛」,相信很多人見到他們「有講有笑」一定好放心,他們在醫院一起抗疫,並不孤單。

  另外,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因疫情蔓延,所以作出港超聯停賽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