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皇馬曼城同富不同命

時間:2020-02-26 04:24:06來源:大公報

  皇家馬德里與曼城,前者是歷史久遠的名門望族;後者則是近年財大氣粗的暴發戶。皇馬長久以來已建立起一套營運模式,相反歷史尚淺的曼城只能不斷大灑金錢,結果落得被歐洲足協裁定違反財政公平條例,面臨未來兩季被禁止出席歐洲賽的處分,可說「同富不同命」。

  20年前,皇馬以破當時世界紀錄的轉會費由死敵巴塞隆拿羅致葡萄牙球星費高,打響了巨資收購的「第一槍」,翌年再破紀錄收購施丹,之後兩年以「回落價格」收購朗拿度和碧咸,4人合共耗資達2億英鎊,放在今天也是不菲的數目,他們與魯爾和卡路士組成「6條煙」,人工肯定也是天文數字,幸好當時尚未訂立財政公平條例。

  正因為皇馬是傳統豪門,有極高知名度和聲譽,即使收購和人工支出不菲,亦可以憑着贊助、門票、周邊產品等收益來彌補開支,而且「皇馬球員」這個品牌亦可為旗下球員賣得好價錢。可惜曼城班主即使願意不惜工本、事實上亦有能力避免令球會陷入財政危機,仍然難逃歐洲足協的硬規則。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