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預告/施丹哥迪奧拿誓扭六壬贏對方

時間:2020-02-26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施丹曾帶領皇家馬德里連奪3屆歐聯冠軍

  【大公報訊】綜合歐洲足協官網、每日郵報、BBC報道:施丹和哥迪奧拿,絕對堪稱當今兩大最成功的主帥,如今終於有機會分別率領皇家馬德里與曼城在歐聯16強作彼此的首度對壘。作為教頭,兩人都多次獲取聯賽和歐聯錦標,作為球員,雙方分別主要效力皇馬和巴塞隆拿這對宿敵,此番「主帥巔峰決鬥」,必定鬥扭六壬力爭壓倒對方。

  2016年頭正式接掌皇馬帥印的施丹,最顯赫成就當然是帶領球隊史無前例地從2016年至2018年連奪3屆歐聯冠軍,另還拿下西甲、西班牙超級杯、歐洲超級杯和世界冠軍球會杯4項錦標。這位法國名宿原在歐聯3連霸後離開皇馬,但上季因球隊表現不濟而再作馮婦,本季又在上月舉行的西超杯奪標,也令他保持決賽百分百得勝率的驕人紀錄。

  哥迪奧拿的執教生涯由2008年在母會巴塞展開,之後任教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及現在的英超豪門曼城,三地都至少贏過兩次聯賽冠軍,其中在2009年帶領巴塞成為「3冠王」,2014年及2016年協助拜仁成為國內「雙料盟主」,2017年至2018年球季引領曼城以破英超紀錄的100分登上王座,上季更加歷史性成為「本地3冠王」,頂級的領軍功架,絕無半分疑問。

  兩人之前陰差陽錯未有對碰機會,2016年歐聯4強皇馬遇上曼城,但當時哥迪奧拿擔任拜仁教練,到翌季皇馬於8強撞上拜仁,那時哥迪奧拿又已當上曼城領隊。無巧不成話,兩人當球員時也是「前後腳」未有機會在西甲交手,當施丹在2001年由祖雲達斯加盟皇馬時,踢了巴塞11年的哥迪奧拿卻轉戰意甲。

  不過,在國家隊層面兩人就曾在2000年歐洲國家杯8強同場交鋒,當時雙方都是如日方中的中場猛將,結果時任世杯盟主法國擊敗被視為「黑馬」的西班牙,也令哥迪奧拿國際賽錦標空白一片,今回就「君子報仇,廿年未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