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港劍隊青訓工作成功

時間:2020-02-2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張家朗(左)在季軍戰發揮出色\網上圖片

  港男花歷史性首度以團體身份殺入奧運會,是香港劍擊界的大好消息。其實香港劍擊代表隊一直在亞運會有穩定的表現,取得不少佳績,為求躍升至國際頂級水平,港隊近年致力於青訓工作,結果出現男子花劍張家朗、女子重劍江旻憓等頂尖人才,同時亦有一班年輕戰將崛起,充實團隊整體實力。今次獲得團體賽奧運資格,可說是近年青訓出色而取得的成果。

  港隊一向在劍擊壇表現不俗,其中男子花劍隊人才更是薪火相傳,自多哈亞運奪牌的黃金球開始,繼有仍在陣中的大師兄張小倫,不足三十歲便退役的中生代崔浩然及新生代「亞洲劍神」張家朗,能夠一直在梯隊有頂尖人才殺出,明顯是青訓工作成功。

  港隊一直在亞運是奪取獎牌常客,穩居亞洲前列當然不是他們的最終目標,故一直保持培養衝出世界的好手(如張家朗及江旻憓),同時提升團隊整體實力,終於從亞運突破打入奧運。期望港隊未來數月狀態更佳,在奧運團體賽中爭取佳績。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