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北京冬奧籌辦不受疫情影響

時間:2020-02-2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對兩年後的北京冬奧有任何的影響,同時高度評價中國為阻擊疫情所做的努力。

  小薩馬蘭奇說:「雖然目前我們仍未完全擺脫這場危機的影響,但在世界許多地方,人們對中國透明、有效、有力的反應表示讚賞。」

  作為北京冬奧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曾多次赴北京、張家口等地考察冬奧籌辦工作,他說:「領導和主持協調委員會很愉快,因為一切工作都在專業、高效地推進,且都肯定能夠及時得到完成。」

  他稱讚擁有200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經驗的中國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合作者」,「組委會知道該向什麼方向努力,也清楚在每一步中將分別面臨什麼挑戰,因此他們得以提前準備好應對這些挑戰。」

  小薩馬蘭奇強調,北京冬奧將成為一屆「綠色奧運」。他提到,從環境保護角度看,北京正在為冬奧測試、推進和使用多項新技術,且所有相關建設均按照最高的環保標準進行;從社會層面看,冬奧將為本地區帶來長期可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