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黃杜配」東奧坐銀望金

時間:2020-02-24 04:24:00來源:大公報

  港乒在匈牙利公開賽雙打項目表現出色,李皓晴/杜凱琹在女雙奪銀,黃鎮廷/杜凱琹更於混雙勇奪金牌,兩人自組合以來奪得4個冠軍,亦是唯一一對在國際賽場擊敗過中國王牌組合許昕/劉詩雯的組合,以黃鎮廷/杜凱琹目前的狀態來看,在今夏東京奧運會奪牌呼聲甚高,估計更有機會坐銀望金。

  過去奧運乒乓球沒有混雙賽事,今夏東奧在主辦國日本的提議下,希望增設乒球混雙項目,最終獲得國際奧委會的通過,乒球的金牌總數由過去的4面增至5面。

  有見及此,國際乒聯年終總決賽自前年起首次設立混雙賽事,黃鎮廷/杜凱琹亦開始配對出戰,成為港乒奧運獎牌希望。兩人至今4奪大賽冠軍,包括含金量高的前年年終賽,也曾在去年的韓國公開賽決賽擊敗許昕/劉詩雯奪冠。

  這次黃鎮廷/杜凱琹又在匈牙利賽掄元,只要保持穩定表現,有望把火熱狀態維持到東奧,爭取佳績。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