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阿古路膺神射手行情看俏

時間:2020-02-22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曼城前鋒阿古路(右)傷愈後,已重拾佳態

  今晚英超可說「超級星期六」,聯賽榜排第2至5名的球隊互相對撼,4隊亦是連同榜首利物浦在內入球最多的隊伍,各隊的主力射手表現甚受球迷關注,但今晚亮相的四強主力前鋒當中,只有曼城的阿古路腳風良好,目前射手榜上也力逼居首的李斯特城射手占美華迪,在爭奪神射手殊榮上行情看俏。

  華迪暫時以17球仍領先射手榜,但自從連續入球走勢斷纜後便陷「入球荒」,踏入新年後尚未開齋,入球數字停滯不前。車路士新星譚美阿巴謙季初頭威頭勢,一度在射手榜獨領風騷,但之後腳風回軟,近10場聯賽僅入兩球,今年亦只有一球進帳。最悲慘的莫過於熱刺隊長哈利卡尼,本季一直保持穩定入球率,偏偏卻在元旦日受重創,目前的11個入球紀錄要封存到至少4月。

  此情況下,阿古路便漁人得利,去年底養傷一個月,復出後逐漸重拾佳態,近7場聯賽攻入7球,其中新年過後已射入6球,目前只落後華迪一球。畢竟曼城攻擊力強,阿古路絕對有能力後來居上,繼2015年後第二次成為英超神射手。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