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首回合/馬體會勝利物浦佔先機

時間:2020-02-20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沙奧尼古斯(右)為馬體會射入致勝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馬德里體育會憑藉最古典式的重兵布防策略,並靠中場沙奧尼古斯在開賽不久的入球,於昨晨的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以1:0力克上屆冠軍利物浦,取得領先優勢之餘亦關鍵地未有失掉作客入球,煞停了對手的凌厲走勢,同時也向其他球隊示範如何成功壓制該「準英超盟主」。

  全場唯一入球出現在開賽後僅4分鐘,佐治高基開出角球,利物浦未能成功解圍,沙奧尼古斯在混亂間近門射入。馬體會屯重兵防守,全場控球率約3成,在後場極力壓縮對方鋒線「三叉戟」的活動和組織空間,其中穆罕默德沙拿曾經射入,但助攻的羅拔圖法明奴越位在先無效,之後一次近門頭頂又斜出。另一苦無機會的沙迪奧文尼,更因接獲黃牌,為安全起見早在半場時候遭換出,最終利物浦全場竟然沒有一次中目標的攻門,可謂繼不勝後的另一奇聞。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認為,主場球迷的吼聲一定程度影響了球證的判決,但仍對下月11日的次回合賽事充滿信心,他說:「在球場內這樣的氣氛下,球證的執法不易,對方球員也很懂得詐傷。不過,我們只是落後0:1而非0:5,次回合在晏菲路(利物浦主場),對手亦將獲相同待遇。」

  尼古斯:憑信念做到了

  馬體會教練施蒙尼讚揚球隊打出了罕有的高水平,獲勝相當合理。施蒙尼說:「我在這裏8年,球隊在今仗所發揮的水平並不常見,事實上打從球隊大巴來到球場外,看見這麼多球迷支持時,我知道己隊必可獲勝。」入球功臣沙奧尼古斯說:「賽前無人預期我們可贏,但憑努力和信念加上球迷打氣,我們終於做到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