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華拿應把握跳槽良機

時間:2020-02-19 04:24:06來源:大公報

  「唔賭唔知時運到,唔走唔知實力高!」RB萊比錫射手迪姆華拿今夏若真獲利物浦招手,好應該把握良機跳槽,雖然未必保證取得成功,但始終是自己能否更上一層樓的難得考驗,避免成為另一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拜仁慕尼黑前鋒),虛耗光陰。

  巴西前鋒羅拔圖法明奴由賀芬咸轉投利物浦,近季不論在球會和國家隊都大放光芒,若他仍然留在德甲,敢說一句必然沒有今天的成就。又例如孫興民轉投熱刺後,把潛能盡情釋放出來,如今便成為英超史上數一數二最成功的亞洲球員。反觀利雲度夫斯基先後效力兩間德甲頂級球會,雖然多次傳來獲國外豪門青睞,但仍待在盡收「天下兵器」的拜仁當「山寨王」,最佳時機一過,他的事業亦無奈見頂。

  德國國家隊目前正宗前鋒短缺,可惜華拿在重要比賽表現往往未如人意,像前年俄羅斯世界杯3場分組賽正選上陣卻無入球,遭同組韓國的孫興民比了下去。轉戰英超可面對更多不同國籍和類型的一級後衛,對提升自己的實力和經驗都有莫大的幫助,也有助在國家隊的仕途。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