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劉洋誓奪金彌補遺憾

時間:2020-02-14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劉洋具有出色的身體質素和體操天賦

  劉洋是繼陳一冰後,中國的另一位「吊環王」,出色的身體質素和體操天賦,讓他在20歲便獲得了世界錦標賽吊環冠軍。正當劉洋滿懷信心地要在里約奧運會上大展宏圖時,吊環決賽中的一次意外失誤,讓他4年的努力付之東流。里約奧運的失利曾讓他一度心灰意冷,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他將目標鎖定在東京奧運上,誓用東奧金牌彌補4年前的遺憾。

  里約奧運失誤「梗頸四」

  里約奧運賽前,劉洋是男子吊環金牌的熱門人選。資格賽中,劉洋以高質量的動作排名第一,很多人以為他能幫助中國體操隊打破里約奧運「零金」的尷尬。然而,或許是由於首次參加奧運的經驗不足,或許是因為全隊無金給他帶來額外的壓力,決賽第5位上場的劉洋在做倒立動作時,角度明顯不足,下法落地向後退了兩步,最終僅以15.6分名列第4,與獎牌擦肩而過。

  里約奧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劉洋逐漸走出了奧運失利的陰霾,在全運會上順利奪冠。從2018年開始,劉洋被國家隊教練組列為通過世界杯A級賽獲取奧運單項比賽資格的選手,不參加世錦賽。2018年和2019年兩個賽季的世杯分站賽中,劉洋在其參加的3站比賽中全部獲得冠軍。越發成熟的劉洋,動作難度大、質量高,特別是在高難度的壓上成倒十字動作時間上堪稱世界第一,其他的靜力動作如正十字、水平十字、水平支撐等動作也較為穩定。雖然劉洋並沒有參加近兩年的世錦賽,但在世杯A級賽上的突出表現,還是擊碎了很多人對他心理質素的質疑,讓人看到了他在東奧上獲得金牌的希望。

  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劉洋必須吸取上屆奧運失利的教訓,在賽前必須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做充分準備。劉洋在動作難度上並沒有明顯優勢,他必須進一步提高自己動作的穩定性和質量,在奧運決賽中克服緊張情緒,高質量地完成各個動作,做到萬無一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