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提前晉東奧附加賽/大公報記者張 銳

時間:2020-02-11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的王珊珊(中)今仗梅開二度\新華社

  中國女足昨天在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以5:0大勝中國台北迎來兩連勝,提前一輪確保小組出線晉級附加賽。她們後天將與澳洲隊進行本組最後一場較量,爭奪小組頭名。中國女足前鋒王珊珊今仗梅開二度,唐佳麗、吳海燕、李影各建一功,主帥賈秀全指出球隊今仗下半場體能下降,期望球隊能在對澳洲隊前及時調整好,以爭取最好的結果(小組首名)。

  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此役延續了首場6:1大勝泰國隊時的「4-4-2」首發陣營,門將彭詩夢,隊長吳海燕與林宇萍搭檔中衛,羅桂平和翟晴葦鎮守兩翼,馬君和姚淩薇擔任防守中場,張馨和李影打翼鋒,王珊珊與唐佳麗搭檔鋒線。

  5:0大勝中國台北

  開場僅4分鐘,中國隊便先開紀錄,羅桂平右路底線傳中,唐佳麗門前近距離頭槌破門成1:0。24分鐘,中國隊獲得角球機會,吳海燕在門前混戰中大力抽射命中,將比分改寫為2:0。僅2分鐘後,王珊珊接應姚淩薇的後場長傳,在右路高速插上,長驅直入,單刀窄角度射入,中國女足很快便領先到3:0。29分鐘,王珊珊在禁區內接馬君橫傳後,小禁區內右輔位窄角度勁射入網梅開二度。4分鐘後,李影突入禁區單刀,以左腳射門得手,中國女足完上半場便以5:0遙遙領先。

  下半時後半段,中國女足球員體能有所下降,但依然場面佔優,最終輕鬆全取三分。

  賽後,賈秀全表示,對球隊上半場表現感到滿意,但認為下半場球隊體能出現了一些問題,希望下仗對澳洲隊能爭取到好的結果。賈秀全說:「我們的體能狀態不是很好,但是球員的精神狀態和慾望都很好。看起來進的幾個球很容易,但真的不是很容易的,最重要的是能夠先從小組出線,為我們自己贏得調整時間。下一場對澳洲,我們還是會派出最有經驗的隊員,爭取最好的結果。」兩連勝後,中國隊在B組以6分居次席,已鎖定附加賽資格。澳洲女足在昨天進行的賽事以6:0大破泰國女足,於B組居榜首。中國女足在周四(13日)下午將與澳洲隊進行本組最後一場較量,以爭奪小組首名。中國女足要擊敗澳洲,才能取得小組首名資格。

  本屆亞洲區預選賽共有7支參賽隊。A組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女足。A、B兩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頭名將與另一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比賽,獲勝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A組韓國隊兩連勝首名晉級,越南則以2戰得3分、小組次名晉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