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勁旅審慎理財

時間:2020-01-30 04:24:14來源:大公報

歐轉會市場淡靜

  歐洲球壇冬季轉會窗即將關閉,向來揮金如土的英超豪門,直至周二之前仍未見任何矚目的大手筆交易,其他中、小型球會的球員出入更加九成是以借用形式,也許在英國脫歐以至全球環境不明朗的情況下,各球會就只有實行「審慎理財」原則。

  冬季轉會窗出重金買人,在英超並不罕見,例如2011年初車路士就斥資破當時英國紀錄的5000萬鎊,從利物浦收購西班牙射手費蘭度托利斯;2018年的一月就最熱烘烘,利物浦以高達7500萬鎊收購荷蘭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曼城亦以5700萬鎊買來法國中堅拿樸迪,至於阿仙奴就以5600萬鎊羅致了加蓬射手奧巴美揚,三人亦證明「人有所值」。即使在去年,車路士亦早已在月頭用5800萬鎊,落實收購美國小將基斯甸普列錫。

  今年只有利物浦以不足千萬鎊收購南野拓實後便「收工」,只有熱刺以不足3000萬鎊收購荷蘭翼鋒貝雲積較「大單」,多少也是出於領隊摩連奴的「爆買」習性,今年的英超冬窗,實在欠缺話題。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