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莫耶斯宜把握機會展良帥本色

時間:2020-01-29 04:24:10來源:大公報

  暫別帥位一年半之後,「莫天才」莫耶斯終於重執教鞭,球隊和角色和之前也一樣,都是在球季中途來到韋斯咸當補鍋匠,帶領球隊打護級戰。上次莫耶斯成功協助球隊留級,今次當然希望歷史重演,成敗亦對挽回自己的名聲和信心相當重要。

  莫耶斯於2013年夏天,繼承曼聯「教父」費格遜的帥位,雖然成績不算極差,但只因為之前費格遜太成功,最終莫耶斯未能完成首個球季便烏紗不保,而「莫天才」這個嘲諷性外號正是當時出現;在曼聯的不愉快經歷,亦把莫耶斯之前在愛華頓苦心經營超過10年的成就「一鋪清袋」,成為其事業上的一段「黑歷史」。

  之後莫耶斯轉赴西甲執教皇家蘇斯達,亦遭受球迷的冷眼,亦曾因抗議球證判決而被逐,結果又因翌屆開季成績不理想而被炒。賦閒大半年後他回來英超執教新特蘭,結果球隊遭逢10年來首次降班,亦是莫耶斯執教生涯首度降班,最終辭職收場。事業跌至谷底的他在2017至18球季中途接手韋斯咸,領軍成功留級後卻不獲續約,如今機會再來就要努力替自己爭口氣,否則只有繼續淪為笑柄。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