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郎平:高比經歷激勵年輕人

時間:2020-01-2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高比曾獲五座NBA總冠軍,圖為他第四次獲得總冠軍後在頒獎儀式上慶祝\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得知高比意外去世後,在微博發文稱:「高比的經歷激勵了很多年輕人,他留下的是努力成就夢想的傳奇人生,和永遠激勵人們為夢想前行的強大動力。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位偉大的運動員!」

  中國男籃當家球星易建聯表示,自己在高比身上學會了什麼是堅持,希望高比父女在天堂繼續享受籃球。

  中國CBA球員周琦在微博發文稱,自己會永遠記得高比曾告誡在籃球路上保持信念,永遠向前。周鵬、王哲林、翟小川、蘇炳添、馬龍等體壇名將也通過不同的方式向高比致敬。

  對於80後、90後球迷群體更是有着特殊的情懷。「80後」球迷吳洪臣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高比伴隨了自己的籃球生涯,從初學時模仿高比的動作到後來被高比不服輸的精神感染,自己親歷了「曼巴精神」的形成與傳播,感謝這位「老朋友」一直的陪伴。追逐高比十四年的粉絲甘霖更是將偶像比作自己成長路上的導師,「不畏艱難,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