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馬古尼做隊長背負更多壓力

時間:2020-01-24 04:24:23來源:大公報

  曼聯日前把34歲老將艾舒利楊格賣給意甲球隊國際米蘭後,主帥蘇斯克查隨即委任中堅哈利馬古尼接替楊格的隊長位置,但似乎「腳頭」甚差,在其領軍下,球隊先後不敵利物浦和般尼。其實馬古尼只不過加盟了半季,如今升為隊長略嫌過快,反而令他背負多一重無形壓力,蘇斯克查此舉實在讓人有點揠苗助長的感覺。

  記得季初阿仙奴前領隊艾馬利獨排眾議,竟然委任球迷不大受落的中場格列沙加為隊長,結果證明他「交錯臂章信錯人」,最終被炒。蘇斯克查似乎未有吸取艾馬利的教訓,將隊長之職交與本季才加盟的馬古尼。事實上,目前陣中還有一些較資深的球員,例如中場桑馬達、尼曼查馬迪和門將迪基亞,他們看來都是比馬古尼更合情、更合適的隊長人選,即使楊格也是在效力了8年才獲得隊長之職,對於仍未深入認識曼聯文化的馬古尼來說,就更加為難。

  馬古尼不尋常地搭上了「白金升降機」,加上今仗曼聯所失的兩球,他亦要負上一定的責任,看在其他球員眼裏又怎會對他心悅誠服。曼聯的問題,看來又多一條。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