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芋汐楊健10米台奪冠

時間:2020-01-2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左)楊健在男子10米跳台比賽中;(右)陳芋汐在女子10米跳台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臨近春節,中國跳水「夢之隊」選擇用一場重量級的隊內選拔賽辭舊迎新。跳水隊東京奧運會隊內選拔賽第三站22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跳水館拉開戰幕,陳芋汐和楊健分別奪得了女台和男台冠軍。

  中國跳水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共有5站,分別是去年的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和全國跳水錦標賽,本站選拔賽,以及今年4月的跳水世界杯和5月的全國跳水冠軍賽,選手們取5站比賽中成績最好的3站計算積分。同時本站比賽也是跳水世界杯的關鍵選拔賽之一,為了獲得跳水世界杯的參賽資格,隊員們當日都全力以赴。

  當晚女子10米台決賽共有8名選手參加,包括里約奧運會冠軍任茜、亞軍司雅傑和新生代的光州世錦賽冠軍陳芋汐、亞軍盧為。14歲的陳芋汐發揮穩定,動作質量高,最終以441.80分力壓盧為奪冠,盧為和司雅傑分別排在第二、三位。

  「今天跳得不錯,晚上狀態比早上好,動作更穩定,入水也好一點。」陳芋汐說。「今天挺緊張的,我做夢都想去(奧運會)。」

  男子10米台只有4名選手參加,最終,新科世錦賽冠軍楊健憑藉超高難度和穩定的動作以585.80分贏得了比賽,里約奧運會冠軍陳艾森第三跳失誤,最終以499.20分名列第二;黃博文和楊淩獲得第三、四名。

  楊健賽後說:「今天雖然決賽只有4個人,但我特別緊張,有的細節處理不到位,個別訓練中很穩的動作沒有發揮好,回去還得好好總結。」

  陳艾森曹緣男雙跳台稱王

  本場比賽後,楊健幾乎已經穩拿世界杯的資格。賽前他曾表示如果贏得這站比賽可能會激動得哭出來,但賽後他卻顯得很平靜,「可能因為比賽時太緊張了,現在想哭也哭不出來了,之前幻想如果拿到這個資格我會很激動,比世錦賽奪冠還要激動,可能晚上回去會哭。」他說。

  陳艾森和曹緣組合贏得了男雙10米台冠軍,女雙10米台決賽中,張家齊/陳芋汐力壓司雅傑/任茜奪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