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聯賽/高洛普紐奴帶領球隊昇華

時間:2020-01-23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主帥高洛普

  【大公報訊】利物浦苦等了30年的首座頂級聯賽冠軍獎杯,如今就在眼前;狼隊上季重返英超後即勇奪「Big 6外冠軍」,本季更有望進一步殺入聯賽榜前六,兩隊近年不約而同取得突破性進步,雙方領隊、利物浦的高洛普和狼隊的紐奴實在居功至偉。證明一位好主帥,的確可以帶領球隊昇華至更高層次。

  一些鼎鼎大名的主帥如摩連奴,憑着用金錢打造的「黃金陣容」拿到錦標,但更高手的就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熱刺的前領隊普捷天奴未竟全功,但高洛普則勢必可以完成這最後的路程。

  高洛普接手時,利物浦正值自己斷送錦標,以及主力射手蘇亞雷斯、「神奇隊長」謝拉特和新彈起的史達寧相繼離開後的低潮,高洛普憑着自己的激情令球員重拾戰意,並且針對球隊的弱點而逐一補強,包括鋒將穆罕默德沙拿、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門將艾利臣比加等,事實亦證明他們都是上季成為英超「最高分亞軍」和贏取歐聯的關鍵人物。本季若以破紀錄得分首奪英超,更加確立球隊已登峰造極。

  執教過西甲的華倫西亞及葡超球隊波圖的紐奴,2017年由蘇格蘭的林拔手中接掌狼隊帥印,隨即為球隊引進多名葡萄牙同胞球員,為連續兩季英冠只位處中游的狼隊大大提升實力,結果立即以英冠首名身份,相隔6年後重返英超。上季,紐奴再借用墨西哥射手魯爾占美尼斯和比利時的丹當斯卡,即使全隊並無一線球星,但仍能力壓「Big 6」以外其他球隊,在英超首次排名上半部的第7名並重奪歐洲賽資格。本季開季雖然不順,但隨後逐步修正,目前成績不俗,在此基礎上繼續發展,說不定會成為另一支神奇奪標的李斯特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