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澳洲網賽\王薔澳網輕鬆晉次圈

時間:2020-01-22 04:26:3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王薔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繼續上演首圈比賽,三名中國「金花」王薔、彭帥、王雅繁皆上陣,只有王薔打入次圈,她以7:6(2)、6:3輕取法國球手柏文蒂亞晉級,將在次圈對陣另一法國球手費羅。(NOW670、671台今早8時直播賽事,NOW670、672台今午4時直播賽事)

  中國「一姐」王薔昨仗是職業生涯首次與柏文蒂亞交手。先發球的王薔初段保發後,再直取四分成功破發,很快取得2:0的領先。柏文蒂亞隨後在第四局取得回破。王薔後來曾有過兩次破發的機會,但都未能把握住,導致雙方需打「搶七」分勝負。王薔在「搶七」打成1:1後連續得分,最終以7:2先贏一盤。

  次盤王薔進一步掌控場上形勢,自己的發球局都能輕鬆保發,且連續兩次破發成功,迅速建立起5:0領先的巨大優勢。在柏文蒂亞無路可退的第六局,王薔一度獲得賽點但未能兌現,此後的發球局亦出現失誤,表現出現波動的她一度連失三局。幸她在後來的第二個發球局沒有再浪費機會,成功兌現賽點,再贏一盤6:3順利取勝。

  賽後王薔表示滿意自己昨仗的整體表現,她說:「總體來說還挺好的,中間遇到了一些困難,但在掌控之內。首圈總是很難打,但我覺得自己處理得不錯,今天(昨天)關鍵分處理得比較好,自己也有足夠耐心,等待合適的進攻機會。」

  彭帥不敵日本球手

  另一「金花」彭帥則遭遇滑鐵盧,與日本球手日比野菜緒苦戰三盤,更在決勝盤打至抽筋,但最終仍在先贏一盤6:4的情況下倒輸兩盤6:7(6)和3:6,連續三年澳網無緣次圈賽事。

  王雅繁同樣與美國球手維絲姬打滿三盤,仍以6:7(5)、6:2、3:6落敗,遺憾止步首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