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添翼冬青奧會短道摘銅

時間:2020-01-2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張添翼(左)在決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遺憾!在20日進行的洛桑冬青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隊的張添翼在前半程領先的情況下被超越,最終名列第三。韓國隊包攬金銀牌。

  張添翼在預賽、八強賽、準決賽中均以小組頭名出線,決賽遭遇韓國運動員張成宇、李正民及俄羅斯選手弗拉基米爾。張添翼位於最內道,出發時一馬當先衝在最前。但後半程被兩名韓國運動員接連超越,追趕途中他還不慎摔倒,最終以48秒570名列第三。

  李正民第一個衝過終點,成績是40秒772。他的隊友張成宇以41秒緊隨其後,繼18日的男子1000米冠軍後再收穫一枚銀牌。另一名中國選手李孔超獲得B組決賽第三名。

  賽後張添翼談到自己的摔倒,他解釋說:「因為冰鞋擦到冰面上了,平時在訓練中也遇到過,但是很少。今天被超越後有點着急了。」

  女子方面,500米冠軍歸屬韓國選手徐懷敏,成績是43秒483,她也借此收穫了冬青奧會個人第二金。荷蘭選手米歇爾和加拿大選手布呂內勒分列二、三名,中國選手張楚桐在決賽中犯規無緣獎牌。

  至此,韓國隊包攬了本屆賽會短道速滑項目已產生的4塊金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