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聯賽/林柏特阿迪達名宿主帥鬥法

時間:2020-01-21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車路士與阿仙奴兩支倫敦前英超冠軍隊伍,明晨就會作次循環交鋒。這對豪門目前都是由曾經效力球隊的名宿任主帥,放眼歐洲四大聯賽亦有多支球隊由名宿領軍,當中不乏取得佳績,反而不少顯赫名帥紛紛只能退居二線甚至未有新東家,看來名宿任主帥已開始成為球壇新趨勢。

  近年較成功的名宿主帥當然是哥迪奧拿。他於2008年執起巴塞教鞭,其引進的「Tiki-taka」踢法令巴塞以至西班牙隊受惠開展霸業。8年後宿敵皇馬跟隨腳步,委任名宿施丹為主帥,取得歐聯三連霸壯舉。目前在意甲11連勝的拉素,主帥是意國名宿施蒙尼恩沙基(2016年起任教)。

  目光回到英超,曼聯在費格遜退休後,曾找來雲高爾和摩連奴兩位名帥,均失敗收場,現時名宿蘇斯克查擔大旗,但曼聯復甦需時,蘇帥能力有待驗證。帶領車路士的名帥猶如走馬燈,摩連奴、安察洛堤、賓尼迪斯、干地等,其間即使名宿迪馬堤奧帶領球隊首奪歐聯,在任僅僅幾個月後亦照樣被炒,但如今班主阿巴莫域治也要嘗試向名宿林柏特委以重任。至於阿仙奴結束雲加長達22年的領導時代後,換來曾帶領西維爾在歐霸杯3連冠的艾馬利,最終亦失敗收場,現在他們也「跟風」由名宿阿迪達領軍。

  反觀近年出名的主帥紛紛失意下,如曾帶領皇馬、助曼城奪取英超的柏歷堅尼,早前被韋斯咸辭退,艾歷利離開祖雲達斯後,一度與曼聯和阿仙奴拉上關係,但目前就與前熱刺主帥普捷天奴一樣加入「待業大軍」,另一功勳名帥安察洛堤,只能走到愛華頓收拾爛攤子,「名帥品牌」似在退潮。

  明晨英超車路士主場再戰阿仙奴,上次前者作客贏2:1,當時阿迪達是第2場帶領阿仙奴,此後4仗球隊未再逢敗績,但實際表現未見大起色,而且主力射手奧巴美揚仍然停賽,形勢依然不妙,「讓球」的車路士讓半/一,應要上盤。(NOW621及611台明天凌晨4時15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