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欖球交流助「一帶一路」建設

時間:2020-01-19 04:23:55來源:大公報

  欖球在南北半球粉絲眾多,陳應表認為,欖球可以成為「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載體。他說,新西蘭、澳洲和斐濟都是欖球強國,新西蘭更是連續八年世界排名第一,斐濟世界排名第十,這些大洋洲島國有着濃厚的欖球文化。

  陳應表透露,中國欖球計劃組建中太欖球聯盟,加大與太平洋島國之間的交流,並且與去年剛剛奪得欖球世界冠軍南非進行更多合作,吸引更多的優秀球員來中國打球。「中國的欖球運動員與教練員前往接受培訓,進行更多的比賽交流之餘,也有助於增進各國之間的交往。」

  陳應表曾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任職,深知新興運動項目「彎道超車」的訣竅。他表示,想要在中國推廣一項新運動首先要培育一批世界級高水平運動員。

  至於目前欖球缺乏運動場地的情況,陳應表則稱,他們希望與足球俱樂部共建,共同使用場館。「隨着足球與欖球的並駕齊驅,提高足球場地的利用率,欖球也會在足球場的建設中受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